2012年8月24日

Bose MA12 列陣揚聲器的特性

這部影片可以提供一個很好的實證與想法。利用 Bose MA-12 列陣揚聲器,在一個殘響很重的大教堂裡可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高語言清晰度。


Roman Catholic Church Sound System
 
 
依照列陣揚聲器的特性,堆疊越多的 MA12,可將聲音能量投射至更遠的距離,而垂直擴散角度依然很小,不易擴散至天花板或地面造成過多的聲音反射而影響語言清晰度。
 

 

MA12 列陣揚聲器最理想的安裝高度在與觀眾耳朵約略相同的高度。太高或太低均不易使觀眾接受到聲音的投射範圍。



場地空間的深度越深、殘響越重的話,堆疊多支的 MA12 列陣揚聲器即可獲得更理想的語言清晰度,增加觀眾的聆聽舒適感。
 
 

若場地最後幾排的位置距離揚聲器太遠,則可將列陣揚聲器稍微調整俯角,使其聲音涵蓋範圍能更有效率地投射至後方。
 
 
大型展覽中心的音響系統


大型展覽中心
 
Bose MA12 列陣揚聲器的網罩與箱體均為金屬材質,除了有堅固耐用的特性之外,也可以很容易的利用塗料,噴塗成與環境相融合的顏色。
MA12 的表面噴塗成與牆壁石材花紋相同的色彩 (瑞典 Linkoping 大教堂)
噴塗花紋色彩的 Bose MA12 安裝於廊柱,近乎隱形 (瑞典 Linkpoing 大教堂)

噴塗花紋色彩的 Bose MA12 安裝於石材牆壁 (瑞典 Linkpoing 大教堂)

Bose MA12 除可提供大教堂極高的語言清晰度之外,也不會對高雅古典的歷史建築造成視覺衝擊。
(瑞典 Linkpoing 大教堂)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